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白银景泰:乡村旅游开启致富大门

时间:2018-10-31 10:2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畅游石林慢游乡村”万人徒步活动、五佛乡村旅游节、草窝滩国庆休闲游、喜泉镇首届乡村旅游节……今年以来,景泰县旅游业红红火火,尤其乡村游旅发展势头迅猛。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景泰县喜泉镇大水村借助区位、资源等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品质,着力打造集石头、水面、民俗民宿、影视拍摄、陆港服务、生态花海六大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村。近日,大水村举办了首届“粗犷大水、清新乡村游”乡村文化旅游节。村主任陈虎贤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准备依托大敦煌影视城景点发展旅游,将大水村打造成集影视拍摄、影视体验、乡村生活体验、特色民俗、生态旅游为一体的西北特色小镇,带动群众发展乡村旅游,致富增收。”

致力于让群众通过旅游致富的不止大水村,在刚刚公示的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西和村也是榜上有名。

整齐的柏油路,栩栩如生的墙体绘画,成片的枸杞园,崭新的水产基地……近年来,西和村紧盯“丝路杞园渔农小镇”形象定位,全力打造集生产、参与、体验、互动于一身的“休闲西和”田园综合体,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成为全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天来到西和村,我觉得这里的风景非常好,建筑也很有特点,真的是把乡村变成了景区。”李雪梅是一位来自拉萨的教师,一天的西和村之行让她感受颇深。

除了美丽的风景,现代休闲渔业也为景泰乡村旅游“添了一把柴”。张生兵是一名垂钓爱好者,自从草窝滩镇建成现代水产养殖基地后,他经常约朋友来这里垂钓休闲。“这里离县城比较近,小长假我们经常来钓鱼娱乐,游玩吃饭一条龙。”张生兵说。

近年来,景泰县积极鼓励景区周边群众发展以景区为依托、以农舍为基础、以农民为管理者、以游客体验为主要形式的“农家乐”,引导和支持农民创办特色餐饮、住宿、观光、休闲、娱乐、种养等服务项目,拓展延伸乡村旅游产品链,多渠道发展乡村旅游。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