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临夏州和政县强化"景镇"融合建设打造松鸣特色小镇

时间:2018-08-29 13:4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年来,临夏州和政县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依托被省上列为全省重点建设的18个特色小镇的机遇,紧扣旅游富民产业发展,强化“景—镇”融合建设,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镇建设模式,聚全县之力,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松鸣镇位于大峡河与小峡河相汇处,几年前,松鸣镇还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僻之地,村民们主要以务农为主。自2014年启动小镇规划建设后,依托松鸣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桦林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松鸣岩花儿民俗文化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进松鸣小镇建设综合开发项目,冰雪运动温泉度假区、农家乐区等8个功能区初具规模,松鸣镇被评为全省“冰雪运动小镇”。

和政县松鸣特色小镇分为门户旅游服务区、城镇综合功能区、冰雪运动区和现代农业发展区,到目前,政府、学校、医疗、便民金融服务网点、商业步行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齐全。同时,积极引导农民以“绿色农产品”、“开心农家乐”等开发模式参与旅游开发,形成了以旅游业及现代观光农业为主导的产业模式。

随着小镇面积的扩大,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松鸣小镇改变了过去城镇拥挤、脏乱等现象,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也带来了无限的发展商机,实现了华丽转身,小镇的村民们安居乐业,慕名来这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至此能够更好的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找到真正的原乡情怀。松鸣小镇也成为兰州等周边游客休闲度假的新兴的生态旅游胜地。(来源: 临夏州政府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