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张掖丹霞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8-08-28 10:1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7年12月,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被原国土资源部确定为2019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申报以来,张掖市认真对照《世界地质公园指南》和申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精心谋划安排,全力推进申报资料编制、地质博物馆展陈提升、标识系统建设、科普教育、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推介、A表数据库建设、地质公园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地质公园网站建设等重点工作,张掖丹霞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张掖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安排部署申报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得力干部组建办公室,具体负责申报创建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

二是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标准,精心制定申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任务交办会议,对申报创建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向3个县区和30多个部门单位交办了申报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建立了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县区和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推进机制。

三是邀请专家对新纳入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范围进行了实地勘察定界,编制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勘测定界图;编制完成了地质公园遥感影像图、地形图和地质科普长廊选址规划;认真开展地质公园1300平方公里范围内地质遗迹野外调查,共调查地质遗迹32处、地质景观75处,采集岩石标本28组、矿石标本25组、水化学样3组,实测剖面10公里,获取图片资料252份。

四是完成了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规划编制和科普资料及科普读物编辑、地质博物馆提升改造设计、地质公园网站建设、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形象标识和吉祥物征集、生物多样性名录编制等工作已全面展开,申报创建工作宣传方案下发实施,环境整治、科普教育等专项工作方案初步编制完成。(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