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8-06-14 11:51: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甘发〔2018〕7号)精神,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武威形象,打造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中共武威市委 武威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武威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以全域旅游为统揽,进一步打响武威历史文化品牌,提升武威文化旅游产业知名度和吸引力,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支柱产业,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中国旅游标志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构建标杆性的经典旅游产品体系,着力完善旅游要素品质和产业链,努力把武威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名市、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上的明星旅游城市,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的转变。

  《意见》提出,到2020年,武威市旅游接待人数年均增长25%以上,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达到13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8%;游客人均消费水平接近全国水平。 “十三五”期间,武威市文化旅游业投资累计达到200亿元以上,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万人以上,带动间接就业人数20万人以上。文化旅游业成为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支柱产业,拉动内需、促进增长的强力引擎,消除贫困、促进就业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旅游+”战略,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文化旅游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扶持中小文化旅游企业开展特色化经营。到2020年,培育文化旅游骨干企业10户以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更加顺畅,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带动改善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