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国内景点

澄迈古村落:集历史、古韵、新潮于一身

时间:2018-04-07 11:4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海南澄迈县的群山中,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古老村落。村庄不大,却以其神奇而深邃的历史文化内涵受到游客的青睐,这就是当地享有盛名的澄迈罗驿村。

  

  村口有两个紧挨着的大湖,村民称太阳湖和月亮湖,清澈明净,水波荡漾。这对相依相偎的大湖,犹如古村明亮的双眼,静静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全村1200多户、3300多人中,全都姓“李”,没有一个“外姓人”。

  

  火山岩砌成的石屋鳞次栉比排列村道两旁,全村36条石板砌成的村道交叉相通,即使是初访游客,只需绕村一圈,便可摸清村巷的脉络。

  

  罗驿村历经元、明、清三朝600多年间,出过举人3名,贡生34名,廪生18名,监生78名,庠生129名,享有澄迈“科举仕宦第一村”的美称。

  

  在罗驿村,随处可见古代石器。房屋内接水用的大盆、磨粮食的磨具、装饰用的路引,均是火山岩打造。

  

  罗驿村斑驳的墙壁。

  

  几声鸡鸣犬吠,几缕青烟袅袅,无不让人向往这个集文化、历史、古韵、新潮于一身的古村落。

  海南澄迈县老城镇白莲区境内

(来源:陈小兵从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