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城市生活 > 印象城市

城市印象:“兰州与桥”

时间:2018-03-05 12:48: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自古以来,兰州的桥依城而生,黄启炎传,铁汉秦章光陇坂:河清海晏,桥虹耀彩卫金城。桥是兰州的坐标、是文化符号、是一座城市的前生今世,更是一座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桥梁”。在兰州每一座桥都有一个故事。


中山桥

建于清光绪年间,全部建桥材料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转至兰州,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建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座古老的黄河铁桥已不是沟通黄河南北的唯一通道了。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敬仰它、观赏它,因为它就像一部史诗,飧刻着兰州古往今来历史的变迁,展示了兰州人民灿烂艺术的画卷。


七里河黄河大桥

七里河黄河大桥是第一座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在黄河上新建的最大跨度的钢筋混凝土悬臂梁桥,在那个年代,它的建成对兰州桥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沿黄河建立的黄河风情线小公园也是大家日常晨练休闲的好去处。


西沙黄河大桥

西沙黄河大桥始建于1971年,大桥为鱼腹式钢桁梁和混凝土T型梁桥。南连环形路,北接中川公路,是西固区通往中川机场和安宁区的主要通道,也是兰州市西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大桥两边是沙井驿文化墙,天气好的话走在桥上不失为一种享受。


城关黄河大桥

兰州城关黄河大桥是兰州市区重要交通枢纽和通往白银、宁夏等地的交通咽喉工程。桥梁设计简单,由于时间悠久,由于时间悠久,走在桥上,能够感到浓浓的历时韵味。


银滩黄河大桥

银滩黄河大桥是连接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的重要通道,也是黄河上游第一座现代化斜拉式吊桥,相对于七里河黄河大桥,银滩黄河大桥较为现代化,有了立体的装饰,唯美又不失庄重。


天水路黄河公路大桥

是兰州的北出口,是连接兰州市区与国道312线的重要桥梁,远远看上去气势恢宏,婉若游龙。


东岗黄河大桥

兰州东岗黄河大桥是一座公路式桥梁。站在黄河边,可以欣赏到东去的黄河水和疾驰而过的车辆一起组成的画卷,豪壮且唯美。


雁滩黄河大桥

雁滩黄河大桥享有兰州黄河“第一彩虹桥”的美誉,远远看上去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一样,夜晚笼罩在霓虹灯下繁荣大桥更是美不胜收,夏天和好友一起骑着自行车穿桥而过,享受清风和美景不可谓是美事一桩。


小西湖黄河大桥

小西湖黄河大桥是我国第二座、黄河第一座预应力混凝土矮塔单索部分斜拉桥,也是兰州市迄今为止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座黄河大桥。


金雁黄河大桥

金雁大桥是兰州市第一座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桥梁建筑很流畅,像一只即将起飞的大雁,很多人都选择在休闲时间来此欣赏黄河美景。


深安大桥

深安大桥南起西固区深沟桥,横跨黄河连通北岸的安宁区,全长1320米,是首座全互通全立交景观桥,"蝶形"拱桥也是目前国内独创性的桥型。深安大桥,远远看上去像一只飞舞的蝴蝶,桥下便是景色宜人的黄河风情线,每天早上,周围的叔叔阿姨会出来在桥下遛弯、锻炼、聊天、享受最惬意的晨练时光。


雁白黄河大桥

一跨飞越黄河,雁白黄河大桥是万里黄河上第五大跨度桥梁,在市政工程中是跨黄河第一大跨度桥梁。整座桥梁像一条巨龙盘踞在黄河之上,解决了青白石的发展难题。


元通大桥

截至目前是黄河兰州段上最大的桥梁跨度,大桥在主桥墩处建两处观景平台,观景平台为莲花花瓣造型,是兰州唯一一座在大桥中央建设观景平台的跨河大桥。

“用一座桥记录美好,用一座桥创造未来”。对于兰州有着非凡的意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