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阳光体育促成长 体育项目进校园 ——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夯实青少年根基 用心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14 14:0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为推进特色传统体育项目校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城关区青少年健康发展,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扎实推进体育进校园活动,培养未成年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助推体育强建设。

城关区符合传统体育项目培训的学校共有31所,结合学生年龄、动作发展水平以及学校场地、师资、安全等因素,分别设立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8项体育传统项目引进校园,经过科学的计划组织和资源整合,以青少年田径运动会、软式垒球、武术比赛、篮球比赛、健美操比赛等多种多样的竞赛形式,形成了按年度举办的系列品牌赛事,举办10余场竞赛,3000余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但今年因疫情原因,各类体育活动暂停举办。

近年来,通过建立学校体育传统项目联赛体系,规范体育传统项目联赛组织工作,各学校制定体育项目训练规划,有管理、有组织,坚持常年训练,在传统项目进校园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区学生参与体育传统项目的浓厚兴趣,一些选手和团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并向省、市体工队输送体育后备人才100余人。

校园体育文化作为学校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师生的生活质量、生活习惯及生活方式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坚持育人、公正、安全的组织原则,坚持常态化、易行化、多样化的发展方向,改变了学校体育课的单一模式,让学生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确保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工作的顺利进行。下一阶段,将会把更多的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向校园推广,如射艺、棋类、武术、毽球、空竹、跳绳等等,让学生们从中去感受传统文化和传统体育的魅力。

近年来,城关区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传统体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和《健康中国2030纲要》,积极推进传统体育走进各中小学校,全区各中小学以体育课为基础,以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为保障, 盘活全区的体育设施和优势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薄弱项目的人才储备和竞争力,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地深入开展,让广大青少年对传统体育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热爱,让传统体育成为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方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