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扬中国千年文化,展经典棋艺风采----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飘香

时间:2018-11-28 13:23: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中国象棋经典棋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中国象棋运动的推广和普及,2018年11月20日下午在凉州区核工业二一二子弟学校,开展了“知识驱车策马下江东,运炮挥兵在禁宫,”中国象棋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

     在学校四年级二班的教室里,由中国象棋学院甘肃武威分院院长、凉州区红馨青少年俱乐部主任孙双云给同学们讲解象棋文化知识。“万机分子路,一局笑颜回”瞧,同学们学习的可认真啦!一个个在老师讲解后进行象棋实战操作练习。

    中国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有极严密的逻辑思维,充满了思维辩证哲学。它不仅可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还可以培养良好的记忆力和空间想象力,被视为是怡神益智的一种有益身心的活动。通过教学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统观全局的观念和能力,和正视困难的健康心理,“永不服输,奋斗不止”的坚强品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