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各市体育

玉门市体育中心按照“四位一体” 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

时间:2018-11-29 12:19:45来源:玉门市体育中心编辑:赵雨豪点击:

近年来,玉门市体育中心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健康,着力构建保健教育、保健服务、组织关怀、精神文明等“四位一体”干部职工的保健工作体系,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一是加强保健教育,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今年将干部职工健康教育纳入干部职工主体班培训计划和干部职工“菜单式”选学计划,与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安排、同步落实。通过邀请专家教授集中培训,在干部职工队伍中大力普及传统养生保健、心理问题调适、科学体育锻炼、职业病早期预防等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日常自我保健习惯。2018年以来,先后两次邀请专家学者来我中心举办了干部职工健康保健教育讲座,一次性培训干部职工和部分家属工作者达30多人,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和家属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做好保健服务,着力确保干部职工的健康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

坚持将预防保健作为干部职工保健工作的重要环节,每两年安排全中心干部和职工进行一次集中体检,并组织专家针对干部职工常见职业病和高发病专门制定体检项目,逐人建立干部职工健康档案,分析提出干部职工体检报告和保健意见,有效增强了保健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保健服务质量上水平。

三是落实组织关怀,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心理抗压力和耐受力。

牢固树立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并重的工作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干部职工组织生活会、体育中心领导“双向约谈”活动等,将干部职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健康问题以及突发疾病情况等纳入单位和干部职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范围进行“约谈”,及时准确的掌握干部职工各方面的情况,帮助疏导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安排部分产生心理问题的干部进行公休疗养,适时交流调整部分工作的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

四是推进精神文明,着力培养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注重将干部职工保健工作融入、渗透到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中,认真落实中心禁烟令和工作日禁酒令。以文体活动为切入,弘扬每天坚持做广播体操、抽空时间坚持打篮球、跑步机、动感单车、跳绳等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每年定期举办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篮球运动会、单项性运动会、环城长跑赛、乒乓球赛、广播体操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有效增强了体魄,陶冶了情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