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致富项目

临夏州农民合作社助力推动脱贫攻坚致富

时间:2018-09-04 11:0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截至8月13日,临夏州全面完成64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每个村建2个以上农民合作社的任务,实现了全州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全州农民合作社已达3835个,加入农民合作社成员5.42万人,带动非成员农户16.5万户;全州649个贫困村成立各类农民合作社2127个,新增66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合作社3.19万户。农民合作社已成为全州产业扶贫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经营主体。

今年以来,临夏州农民合作社领域已从单一的农产品生产经营和信息服务,扩大到种植、养殖、渔业、林果、运销、加工、光伏发电、劳务输转、信息服务、农机服务、乡村旅游等多个领域,基本涵盖了当前农村经济的各个行业,服务内容也从单一的生产环节扩大到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从单项服务发展到生产、加工、仓储、运销等产加销综合服务。

据了解,今年临夏州近400个贫困村合作社获得项目扶持资金4000多万元,295个“两州一县”项目贫困村合作社项目投入资金1.18亿元,26个省级示范项目投入资金260万元。全州各级示范社已达500多个,有21个合作社拥有自己的注册商标,20个合作社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合作社由户与户之间的合作向社与社之间的联合转变,实现了由初级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逐步走上了产业化、品牌化、电商化、一体化的轨道,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