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致富项目

“麦积核桃”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外审定及品质鉴评

时间:2019-09-13 22:4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文\图:李凤旗)911日,甘肃省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农科院研究员刘小勇、西北师大教授陈晶、西北民族大学教授罗兴平、天水师范学院研究员呼丽萍等院校专家,应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到我区开展麦积核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名录外审定及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工作。

专家组一行深入麦积区核桃地域范围,对自然生态环境、生产技术规范、农产品品质特征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召开了麦积核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外审定及品质鉴评会,听取了申报负责人就麦积核桃的典型特征、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的汇报。

专家组逐一对我区申报核桃产品生产区域范围、独特产品品质、人文历史、社会认知度、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审定后认为,“麦积核桃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办法》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定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麦积核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省级名录外审定。

鉴评专家组一致认为:麦积核桃是天水市麦积区经过长期培育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林果产品。青皮外观色泽鲜绿,果面光泽,呈卵圆型,果型大,果个均匀;去青皮后坚果横径30~45mm,平均单果重15.3ɡ,果核表面平整,纹路较浅,缝合线紧密,果壳薄厚适中,取仁容易,可取整仁;果仁饱满,隔膜薄,内果皮呈浅黄色至黄褐色,核仁呈乳白色;香脆可口,凤味油香,涩味淡,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麦积核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麦积核桃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外审定和品质鉴评,对于提升麦积区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带动麦积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我区将以这次地理标志申报认证为新的契机,积极推动麦积区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认证和保护,保障和促进麦积区核桃的特色和品质,以品牌带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提高广大种植户经济收入,为实现麦积区产业扶贫,品牌强农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