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惠农富农

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肉羊高效养殖技术全员普及培训班今日开班

时间:2022-02-23 15:40: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东乡讯 2月22日,根据省畜牧兽医局安排,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联合甘肃省科普社区研究会和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在新春伊始农闲时节,组织基层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扎实专家团队,于2022年22—25日,参与由县政府办公室组织、柳树、龙泉和坪庄等4乡镇承办的“东乡县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肉羊高效养殖技术全员普及”培训。

nEO_IMG_5.jpg

本次培训按照产业是方向、良种是关键、饲草料是基础、防疫是保障、效益是核心,以养殖场、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和边缘户及一般养殖户为培训对象,从全产业链技术推广维度,重点围绕推进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和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开展科普宣传、技术培训,帮助群众转观念、树理念,向科技要转型、向科技要发展、向科技要增收,以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2日,在短暂的开班仪式后,上午在柳树乡政府会议室,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聘用专家杨杜录,以肉羊养殖转变不重视良种、不重视疫病防控和不重视牧草种植等10个方面观念转变,以树立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和良种养殖、自繁自育养殖模式等9个方面生产经营理念,诠释了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财路、财路决定财富,并以肉羊养殖多产羔、多成活、多长肉、多出栏、省饲料、多增收提纲挈领将新品种高效利用、精准化饲养管理、高繁殖优质基础母羊群选优淘劣组建、羔羊早起断奶与培育、不同生理阶段羊日粮实例配置、疫病防治和粪污无害化处理工艺等融汇其中系统授课。下午,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魏立明,在龙泉乡乡政府会议室从怀孕母羊的饲养管理、难产母羊的处理、羔羊的护理保健和补饲育肥、母羊和羔羊的疫苗注射程序等方面授课,培训会上东乡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级畜牧师孟宪煜、高级畜牧师杨国胜就牛羊达标政策性奖补、申请与验收办法,联户牛羊养殖小区圈舍建设申请、修建、验收与补助标准进行解读。讲解语言通俗、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紧贴生产需求,群众专心聆听,频繁拍摄课件内容,部分群众全程手机录音。互动交流环节,群众就身边发生、生产中遇到或疑惑,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专家认真记录,针对性回答。培训收到群众欢迎。全天共培训来自县东片、西片龙泉、董岭、北岭、河滩和柳树等8个乡镇的养殖合作社、养殖场、养殖大户代表和养殖户群众135人次。培训班上向参会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绿色食品东乡贡羊、东乡贡羊生产技术规程、牛羊焦虫病防治和口蹄疫预防等技术资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