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惠农富农

甘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项目助力脱贫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9-04 12:0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28-30日,为促进村民转变观念,提高花椒园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省林业厅派驻秦安县中山镇县湾驻村帮扶工作队配合有关单位,依托中央财政推广项目“秦安山地花椒丰产栽培及低产园改造技术示范推广”,组织县湾村14名党员代表、致富能人及贫困户代表到陇南开展花椒种植观摩培训,考察学习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花椒产业及科研示范基地。

  观摩培训期间,花椒方面专家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花椒建园、整形修剪、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嫁接等技术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采取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的方式,逐一解答了参训人员的提问,从理论上解决了大家在实践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鼓励村民要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相信科技的力量,不断提高花椒园管理质量,切实用林业科学技术助推全村花椒产业健康发展。

  观摩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驻村队队长及项目单位组织者一致认为,观摩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还要多组织此类活动,邀请省、市、县林业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逐步形成“室外基地观摩+室内解疑释惑+大家互动交流”的综合立体培训模式,采取以奖代补等措施,加快农户转变思想观念,掌握更多实用技术,不断推动花椒产业发展,确保帮扶村花椒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来源:甘肃省林业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