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生姜干制方法

时间:2018-01-15 02:0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普通干姜片 将生姜去皮洗净、晾干,切成0.5厘米厚的姜片,每100千克鲜姜片加盐3.5千克,分层腌制3~5天,待食盐溶化渗透后,捞出晾干或用烘箱烘干即成。一般每100千克鲜姜可出成品15~20千克。姜片用无毒塑料袋密封保存,可保存2年。

2.脱水姜片 取生姜洗净晾干,切成0.5厘米厚的姜片,置沸水中烫漂5~6分钟,捞出后用干净冷水冷却,沥干水分后,把姜片摊在烘盘上摊筛。摊筛时要求四周稍厚,中间稍薄,前端稍厚,后端稍薄,以达到干燥均匀的效果。将摊筛好的姜片置烘房内烘干。烘干时温度应由低到高,开始45℃~50℃,最后65℃~70℃,这样可以避免淀粉糖化变质发黏。烘烤5~7小时,姜片呈不软不焦状态,含水量达11%~12%时即可出房,挑出杂质、碎屑,将合格产品装入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可保存2年。

3.调料姜粉 将脱水姜片粉碎成粉末状后,加入1%的天然胡萝卜素、1%的谷氨酸钠及6%的白糖粉,拌匀后即成。产品可装入塑料袋密封而长久保存。

4.普通姜粉 将姜洗净去皮,切成1~2厘米的方块,置烘房内烘干,再磨成粉即成。可在研磨时加入15%~18%的食盐,用容器密封,可长久保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