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寒冷天气羔羊如何管护

时间:2018-01-15 01:5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做好防寒保温工作,母羊和羔羊要与其他羊只分群饲养,羊舍保温性能要好,舍内要保持干燥、清洁、舒适。不要在舍内点燃明火升温,防止羔羊因烟熏而得肺炎和其他疾病。风和日暖时,可让母羊和羔羊到舍外晒晒太阳,有利于母羊和羔羊的健康。

应加强对泌乳母羊的补饲,每天可补饲优质干青草1.5公斤、青贮料1公斤、精料0.5公斤,还可喂些稀粥、捏碎的熟胡萝卜等流质饲料,使母羊有充足的奶水,让羔羊吃饱喝足。

羔羊出生半月后,就要开始训练其吃草吃料。开始可喂些煮熟的胡萝卜、菜叶和优质的干青草,以后可补喂些碾碎的豆饼、玉米、高粱、瓜干等混合饲料,并掺些切碎的生胡萝卜等多汁饲料,以增强其适口性。一开始不要让其吃得过多,随着日龄的增长,可逐渐增加喂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