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给猪喂饲料,养殖户总犯难!怎样喂料最省钱?

时间:2018-01-15 01:5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前段时间,在市场上走,发现有些养殖户去买饲料,经常会问道就是,小猪吃什么饲料好呀?柴猪吃干粉料还是颗粒料呢?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今天,就来给养殖朋友聊聊这几种饲料的优缺点,看完你就懂了。

1、干粉料

优点:一般干粉料,猪能够自由采食,想吃多少吃多少,能满足猪快速生长的需要;节省人力,如果料槽大的话,一天甚至两天加一次料就可以,再加上自由饮水,一个人可以管理非常多的猪;适应养猪设施,因为现在的保育猪多是在网上养殖,放一个自由采食槽很方便。

缺点:由于猪喜欢拱食,饲喂干粉料,饲料浪费多;饲喂干粉料还具有容易增加空气中的粉尘,不易及时观察到病猪,浪费水的缺点。

2、湿拌料

优点:可以限制采食,特别是在刚转入的阶段,限制采食可以有效地防止腹泻的发生;可以提高饲料利用率,因为猪消化利用饲料最理想的情况是吃八九分饱,而自由采食地可以吃到十分饱。

还可以及时发现病弱猪,因为正常的健康猪在喂料的时候,都是食欲非常好的,不主动去吃料的猪往往有问题,这时候发现病弱猪并及时治疗,往往可以把这些病弱猪挽救这来;可以防止呼吸道病,因为湿拌料喂料时没有粉尘,就减少了通过粉沫传播疾病的机会。

缺点:费时费力,相对于干拌料,湿拌料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去做。

3、颗粒料

优点:便于投食,损耗小,不易发霉,营养物质的消化率高;颗粒饲料在增重速度和饲料转化率都好于干粉料。大量试验证明,颗粒料可使每千克增重减少饲料消耗0.2千克。不同形状的饲料有不同的饲养效果。一般来讲,颗粒饲料的饲养效果比干粉料好,因为颗粒饲料是经过熟化制粒,饲料更容易消化。而干粉料适口性差,粉尘大,容易引起猪呼吸道疾病。

缺点:颗粒料在经过高温制粒的过程中一部分蛋白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也容易收到破坏!

目前市场常见的这几种饲料是正常猪场会用到的,养猪朋友搞懂这几种饲料,合理选择给猪喂料,减少疾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