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猪场这样做,猪既保暖又长得快

时间:2018-01-15 01:4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冬季猪的饲养管理中,一定要做好圈舍的保温措施,提高舍内温度,在寒冷的冬天,不但不影响猪的生长发育,而且还能促进它生长发育和增膘。

一、降低猪舍湿度,猪舍的湿度愈大,猪就愈感觉寒冷。为了防潮湿,要定时定点排粪尿,减少冲圈次数,由于冬天猪排尿增多,使舍内湿变加大。所以,除训练猪“三点定位”(吃食、排粪尿、睡觉固定位置)外,饲喂时饲料不能太稀。

二、增加饲养密度,即密度越大,舍温就越高。产仔母猪,每头占4~4.5平方米,一圈养一窝;空怀妊娠母猪,每头占1.6平方米,4平方米圈养2~3头;6~8月龄后备猪每头占0.8平方米,4平方米圈养7~8头。而且要保持卧区清洁干燥。

三、防止风通过缝隙进入圈舍。否则在猪熟睡时,会引起感冒、肺炎等疾病。所以,要堵塞好圈舍破漏处和缝隙,冬季猪舍窗户或通风孔最好开在屋顶。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猪要通过自身产生热量来增加体温,所以冬季除了做好保温以外还要增加饲料中能量饲料的比例。同时圈舍温度应该,小猪控制在20℃至26℃,大猪控制在15-20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