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夏玉米早间苗的好处

时间:2018-01-12 23:5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玉米早间苗可以避免拥挤遮光,利于植株生长从而为个体植株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条件。

2、节省土壤中的有限养分和水分。由于土壤中的速效养分含量有限。提早间苗,可以使土壤中有限的速效养分集中供给所保留的个体植株。

3、减少间苗时容易造成的伤根、断苗现象。间苗时小苗次生根短,易于拔出,不至于伤害邻苗。间苗过晚,由于苗主根密而长,不易拔出,间苗时易断苗,同时还会把邻苗一起拔出。由此看来,农作物早间苗,定苗,是一项有效的农业减耗、促产、增效措施。一般情况下几种农作物适宜的间苗适期是:玉米宜在3~4片叶间苗,5~6片叶定苗。同时,结合我县今年实际情况,也可以在玉米3—5片叶时间苗、定苗合二为一并和喷施苗后除草剂同时进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