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不同季节种植荔枝应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8-01-09 01:11: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荔枝春植、秋植都较好,但都要求在枝梢老熟以后进行。如果带泥团挖苗,一年四季均可以种植,但冬季气温低,植后荔枝苗生长慢,所以一般以春、夏、秋季种植为主。

春植。一般在2月至清明前后,此时雨水充足、气候温和,种植后可免淋水,省劳力,也利于荔枝根活动和萌芽抽梢,种植后成活率较高,特别适合于较干旱或水源少的山地种植。

夏植。夏季气温高,雨量充沛,荔枝萌芽抽梢快,但气温高,阳光强列,水分蕊发量大,起苗和种植均不要在中午暴晒下进行。定植后要用覆盖物盖好树盆,有条件的最好搭简易棚遮阴。

秋植。在9~10月份进行。此时天气转凉,但气温仍适合荔枝的萌芽和生根,种植后可以发1次新根和1次新梢,老熟后进冬。但在华南地区往往遇秋旱,要注意及时淋水,以保证荔枝苗迅速恢复。在一些水源少的地区,则不宜秋植,因为季节太晚,植后荔枝苗不能发根过冬,影响成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