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提高盆栽花卉周围空气湿度的方法

时间:2018-01-09 01:0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有些盆栽花卉不但需要盆土保持湿润,还要求生长环境中具有较高的空气湿度,而居室中尤其是北方地区室内大都比较干燥,为了满足盆花对空气湿度的要求,可采取一些人为措施。

1.经常向花盆周围的地面和植株喷水,最好使用雾化喷雾器每天喷两至三次,这种高湿度的小环境对于喜湿花卉和观叶植物的生长尤其有利。

2.把花盆放入浅盘之内,在盘中垫上碎石,使花盆底部接触不到水。这样,随着水分的蒸发,花盆周围的空气湿度会不断增加。如果把花盆放在盛有少量水的宽大高深的容器中莳养,也能得到一个稳定的高湿环境,但要注意垫高花盆,使盆底高于水面。

3.可采取套盆栽培法,把花盆放入直径稍大的套盆中,然后在套盆之间的空隙里放入锯末、蛭石、草炭等吸水材料,这些材料吸水以后会逐渐释放出水汽,从而提高周围的空气湿度。

4.冬季还可用塑料薄膜将盆花罩起来,既可保湿,又可增加空气湿度。

5.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可以选用空气加湿器。使用空气加湿器的话,最好是放在离盆栽花卉适当的位置上,不要太近。此外,如果房屋空间比较大,最好选用大功率智能湿度调节的空气加湿器。用加湿器时,不要一直开,否则水分过多,可能造成空气湿度过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