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黄瓜蔓枯病的防治技术

时间:2018-01-09 01:00: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黄瓜蔓枯病的症状:黄瓜幼嫩叶片受害后,病菌从新叶边缘向内入侵,并成“V”字形病斑;茎部被害多发生于节部,有琥珀色或透明的胶质物流出,散生有大量的小黑点,严重时造成蔓枯。诊断此病与枯萎病的主要不同时维管束不变色。

防治方法:轮作换茬:实行与非瓜类作物3-4年以上的轮作换茬。发病前与初期可用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1500倍液或32.5%醚菌酯苯醚甲环唑悬浮剂15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600倍液加40%百菌清悬浮剂1000倍液喷雾防治;或茎部病斑涂抹40%百菌清悬浮剂50倍液或60%三氯异氰尿酸片剂500倍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