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使用疫苗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7-12-04 22:3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阅读有关说明。疫苗使用前,要详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了解疫苗的用途、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等。(2)用前检查。检查疫苗瓶外观,存在以下情况时不得使用:疫苗瓶破损、瓶盖或瓶塞密封不严或松动、无标签或标签不完整(包括疫苗名称、批准文号、生产批号、出厂日期、有效期、生产厂家等)、超过有效期、色泽改变、发生沉淀、破乳或超过规定量的分层、有异物、有霉变、有摇不散凝块、有异味、无真空等。(3)疫苗使用。不需要稀释的疫苗,先除去瓶塞上的封蜡,用酒精棉球消毒瓶塞。需注射途径接种的疫苗,在瓶塞上固定一个消毒的针头专供吸取药液,吸液后不拔出,用酒精棉包裹,以便再次吸取。给动物注射用过的针头,不能吸液,以免污染疫苗,弱毒冻干苗或需要稀释后才能使用的疫苗,按要求加入专用稀释液,可用生理盐水或纯净的冷水稀释,不能用含氯的自来水和热水稀释。吸取和稀释疫苗时,必须充分振荡,使其混合均匀。(4)剩余或残留疫苗的处理。剩余或残留疫苗液的处理。已经打开瓶塞或稀释过的疫苗,必须当天用完,未用完的疫苗经加热处理后废弃,以防污染环境。吸入注射器内未用完的疫苗应注入专用空瓶内同前处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