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三抓三促•主动创稳】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馋嘴羊”偷食庄稼惹纠纷 民警调解除矛盾

时间:2023-09-12 23:1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祝讯 近年来,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心连心”警务室为抓手,把初心融入民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警察成为群众身边靠得住的贴心人,用一件件温暖感人的小事,密切了警民关系、架起了警民连心桥。

2023910日,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王某某报警称,不知谁家的羊将自己辛苦种植的庄稼损坏了,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原来是附近村的村民在外放羊时,由于大意,没看管好吃草的羊群,羊群跑进王某某的庄稼地,啃食庄稼,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尽快化解矛盾,民警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第一时间将双方当事人叫在一起,通过情、理、法等角度向双方进行劝说教育,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在民警的努力调解下,羊主人因羊群踩踏庄稼向王某某赔偿损失600元,并承诺将对其羊群进行严加看管,不再发生类似问题,王某某原谅了羊主人,握手言和,该矛盾就此化解。

下一步,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将继续立足群众利益无小事,尽心尽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辖区社会稳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纪当周才旦  王晓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