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凉州区:统筹谋划部署 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

时间:2022-03-29 22:1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巡察组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反映问题。”武威市凉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进驻九墩滩指挥部党委动员大会上强调。

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紧扣“三个聚焦”,加强“三农”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被巡察党组织“神经末梢”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助推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已全面完成对6个镇及所属36个村的进驻工作。

“充电蓄能”,提质增效打基础。加强学习教育。各巡察组成员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列举事例、探讨方法、辨析问题等组内讨论形式,就发现问题角度、谈话技巧、问题底稿制作等方面不定期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认真分析研判。梳理近3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查处情况等信息,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职能职责,列出监督重点,进一步明确所需资料清单,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明晰工作任务。细化组内工作方案,按巡察组成员特长和工作经历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定巡察进驻时间,制定推进计划,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在被巡察党组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巡察公告,通过横幅、LED电子屏、镇村组微信工作群和动员会、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率。拓宽信访渠道。积极探索“互联网+巡察”模式,线下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线上开通了二维码扫码举报平台,广泛收集群众信访举报,有效解决信息收集途径单一、举报对象有顾虑等问题。

清单管理,助推巡察高标准。巡察重点“清单化”。围绕三个聚焦”梳理汇总54项具体任务,明确检查重点、检查方式、评价标准,形成任务清单,确保巡察工作巡之有“制”、察之有“度”。职责分工“清单化”。明确巡察组组长、联络员8项职责,划分联络协调组、材料撰写组等6个工作小组,形成相互协作、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个别谈话“清单化”。针对不同谈话对象,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保证了谈话有的放矢。发现问题“清单化”。针对明显违反规定、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关系且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党组织立即整改,目前已反馈问题8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