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民勤县科普教育基地持续对外开放 助力冬春消防宣传

时间:2021-01-13 18:40: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充分发挥民勤县消防科普体验馆的消防宣传教育作用,广泛深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民勤大队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力度,“全域”延伸消防宣传教育触角,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公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水平。    

在大队宣传人员的的带领下,参观群众有序地走进了消防科普体验馆,进行了为期40分钟的参观学习。宣传员详细介绍了场馆内各个展示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模拟报警119-LC”“火灾案例展示区”,并着重带领同学们体验了 “模拟灭火器”“消防VR体验区”“火灾成因试验台”“楼宇喷淋演示系统”“结绳训练区”等多个体验区,让群众充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的讲解以及以案说法的警示为同学们送上消防知识,着力普及公众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体验后,广大群众对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给予了广泛好评,纷纷表示真正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有的群众认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展示设施丰富,宣传形式多样,互动性、体验性很强,深受消防安全教育,并将把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分享给家人,有机会还要带身边更多的朋友来参观学习。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方便群众就近参观学习。

投稿单位:甘肃消防救援总队武威消防救援支队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所在总队:甘肃消防救援总队

投稿人:李香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