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为派驻监督定制责任清单 做好精准文章

时间:2020-12-08 12:41:10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我们通过谈话提醒和现场监督督导,发现你单位在重点资金和项目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请抓紧整改完善。”近日,武威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向一被监督单位下发了工作提醒函,要求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今年以来,为推动监督工作由虚化向实质化、具体化、常态化转变,市纪委监委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量身定制了监督工作任务及责任清单,不断拓展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措施、升级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角,努力探索嵌入式监督新模式,通过构建日常监督、谈话监督、即时监督、专项监督和长效监督相结合的立体监督网,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在监督过程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深入了解驻在部门编制体制、工作职能、行业特点,紧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列席党委(组)会、民主生活会、述职测评会等多种方式,摸清权责清单基本情况,主动走访驻在单位的管理和服务对象,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确保发现问题和不留死角,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事前谈话提醒、事中现场监督、事后总结反思,不断发现监督短板。

“我们严把关口,将政治性较高、专业性较强的干部充实到派驻机构中来,通过集中开展培训、选派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为选配干部充电加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75件,其中立案审查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供稿 陈剑峰  编辑 张丽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