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宁县:系列活动谱写拥军新篇章

时间:2022-08-09 14:3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宁县讯 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宁县统筹社会资源、精心组织准备、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开展送立功喜报、发放优待证、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举行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送立功喜报彰显尊崇

7月26日,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林青、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冰军及县人武部、新宁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来到新宁镇现役军人王铎家中,为其家属送去王铎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并发放奖励金。感谢家属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孩子,让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7月21日,米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相关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孟太平和张佳乐家庭送去了满载荣誉的立功喜报,让家属共享荣光。7月27日,早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清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三等功立功证书送到了现役军人李亮亮家中。7月28日,宁县瓦斜乡武装部、东风村包村工作组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喜报和亲切慰问。

立功喜报既承载了军人的无上光荣,也凝聚了军属的默默奉献。送喜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立功受奖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营造了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激发了现役军人扎根部队、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满腔热忱。

颁发优待证载誉荣光

7月27日,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宁县支行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宁县人武部部长张川江出席仪式,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农行负责同志参加仪式。首发仪式上,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冰军介绍了宁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进展情况。10名退役军人现场领取了一张属于自己的“红色名片”,银行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场激活开户。宁县首批优待证拥有者雷小龙说:“作为首批领取到优待证的退役士兵,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但更多的还是感恩。优待证,不只是彰显荣誉的载体,更是享有优待的凭证,在此,更要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怀,优待证是对我们最好的尊崇。今后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传承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发扬军人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宁县申领优待证6721人,制发优待证270人。下一步,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细化发放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加快推进优待证申办工作。

 

慰问活动异彩纷呈

——党和政府送关爱 退役军人感党恩

7月27日,庆阳市宁县县委书记段登云、庆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明东到宁县老红军闫俊杰的住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退役老兵、老红军的心坎上。闫俊杰出生于1916年9月,宁县春荣镇高寺村人。1931年入伍,1951年退役,参加过游击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曾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今年107岁的闫俊杰精神矍铄,看到市县领导携手双拥企业前来慰问,老人异常高兴。市县领导为老红军献上鲜花,并送上慰问金,向他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对他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随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负责同志也进行了慰问。

7月29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毅走访慰问退伍老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宁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冯毅先后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王掌计、冯永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送去慰问金。王掌计,1946年3月出生于宁县春荣镇高寺村,中共党员。1968年2月入伍,历任连队司务长、副连长,连长,1975年转业在宁县粮食系统工作,2005年退休。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为社区群众和中小学生宣讲革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美德。冯永国,1947年11月出生,1968年2月入伍,历任连队班长、排长、团司令部参谋、县级人武部参谋、科长、部长,立三等功两次,1996年8月复员,2007年11月退休。退休后热心党的政策理论宣传,新宁镇马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常聘革命传统教育辅导员县退役军人局系统聘请党史宣讲志愿宣传员。

退役老兵王掌计说:“政府对我们的慰问,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即便退役多年,国家仍然记得我们。我将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挥余热。”

同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小建委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志浩带领政治工作办公室、警务保障室负责同志深入宁县武警中队开展“八一”节前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慰问期间,赵志浩与武警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训练、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在监所看护勤务、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以及公安机关各类勤务活动中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保持军警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密切协作、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武警中队负责同志对公安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警中队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武警官兵一定会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将各项维稳工作、联勤联防工作做得更好,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为平安宁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爱心企业倾真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

7月6日,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爱心企业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宁县市场经理张志强和宁县金徽酒经销商、退役军人王永红赴县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消防员,感谢他们为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所做的贡献,并送去祝福和问候。大家对消防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消防系统体制改革后,退伍军人发挥着重要骨干作用。感谢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关爱,全体消防人员将始终履行“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苦练岗位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守护百姓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活动中送去的慰问品为大肉、饮水和防暑品,价值1.5万元。

7月28日,“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县人武部部长张川江、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林青先后来到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慰问驻宁官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宁县支行负责人、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宁县市场经理及宁县金徽酒经销商一同参加慰问。张川江、柳林青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官兵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继续投身地方建设,努力为保障全县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地官兵表示,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搞好所在部队建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中送去的的慰问品大米、食用油、西瓜、凉茶、矿泉水等由金徽酒业集团宁县总代理经销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宁县支行提供,价值2.7万元。

主题演讲鼓舞斗志

7月28日,宁县公安局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暨“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红心永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小建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和优秀转业复退军人颁奖。来自县公安局各部门的10名转业复退军人紧扣主题,结合自身从军、从警经历和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贾小建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到全县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各项公安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争做平安宁县的守护者,法治宁县的建设者,民生警务的践行者,服务发展的护航者;要坚守严格规范底线,划定公正文明红线,织密监督管理防线,持续巩固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严的标准、硬的要求、实的作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希望大家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弘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红心永向党”作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共同谱写宁县公安工作新篇章。

“八一”建军节期间,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执行任务现役48户,发放慰问金2.6万元。宁县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得到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的广泛点赞,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氛围,谱写了拥军优属新篇章,初步形成了社会化拥军的新格局。

(供稿: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维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