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庆阳公司合水片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团建活动

时间:2022-06-17 04:5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庆阳讯 6月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合水片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加油站团结活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nEO_IMG_5736CD67@30B07835.73D6AA62.jpg_recompress.jpg

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站通过微信群知识宣传、培训课件,电子屏及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口号、在电子屏增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内容播放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的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规教育、岗位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生产违禁事项大讨论、新安法知识答题等活动,在公司上下掀起了讲安全、学业务、提技能的学习热潮。

nEO_IMG_3A620F3A@CC9B5B00.73D6AA62.jpg_recompress.jpg

二是抓好落实,明确责任。加油站开展了“从我做起,安全先行”安全月活动,利用晨会、站务会多方途径带领大家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大家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月宣传片,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加油站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和操作的现场培训培训提升员工“三懂四会”的本领。

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按照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活动要求,开展加站安全诊断检查,每日视频扫站围绕加油气站查找薄弱环节、防范各种安全事故;以加油站操作流程、设备检修维护、加油站“低、老、坏”改造等为重点,扎实开展地毯式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从严从细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治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隐患。

六是将安全与加油站团结活动相结合,进行了以“安全生产我争先 快乐团建齐创建 ”为主题的团建活动。组织部分加油站职工和党员骨干现场安全知识抢答,乒乓球比赛,党员群众打成一片,将安全知识和团结活动融合在一起,既体现了团队的默契和协作精神,又最大程度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斗志,促进了队友间的沟通与合作。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秉承“安全环保大于天”,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放在心中,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