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巾帼何须让须眉 共擎时代半边天

时间:2022-03-08 17:2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庆阳讯(通讯员 王维柱)阳春三月出新绿铿锵玫瑰花正浓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庆阳分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接续奋进‘十四五’“帼建功新时代·企业发展显担当”为主题,激发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三·八巾帼建功新时代·企业发展显担当”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立足岗位,展示“半边天”的魅力,再立新功。

一是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竞赛。以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具有女工特色的岗位创新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成果展示活动,积极打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班组,培育更多叫得响的女性工匠;安全、廉洁教育进油站、进班组、进家庭宣教活动,突出亲情管理,做好安全帮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等很多富有女性特点和特色的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节日,展现了现代女性积极、乐观、拼搏的精神面貌。

二是开展女职工维权知识宣讲会。以工会牵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专题解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关注女工心理健康,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提供零距离,与女职工们面对面交流,倾听她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掌握女工普遍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为女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是开展“智慧女性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以巾帼跟党走·奋斗正当时“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分享会上,女职工们对自己推荐的书籍目的、意义和类型进行了介绍,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彼此间的交流,在活跃的气氛中,不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还发现了志趣相同的书友,展示了广大女职工们对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理解,分享了作为智慧女性人生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女员工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做灵魂的新时代女性。

四是开展节日慰问送祝福活动。开展鲜花送祝福活动,为每位女职工送上了一束特别暖心的鲜花及节日的祝福。传达节日祝福,温馨的祝福语“祝各位女士三八节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更是一份难以言表的浓浓情意,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感受到了公司工会对她们的关心与关怀,也充分展现了女职工们团结活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暖心花送祝福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庆阳分公司广大女员工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为增进员工相互交流,促进员工身心健康,激励大家以奋进姿态为企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营造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庆阳分公司  王维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