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扎实推进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8-26 02:41: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庆阳讯(通讯员:王维柱)8月1日集团公司在全系统全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全面规范员工作业行为,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坚决遏制“三违”现象,庆阳分公司下发了《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着力研究加强基层员工的技能培训工作,督促引导基层员工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反违章六大禁令,对专项整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反违章整治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岗位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各类安全环保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把“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求落到实处,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保障。

  庆阳销售分公司所有上岗员工迅速转变安全管理思想,贯彻全员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法》中赋予的安全责任,落实、靠实、夯实全员安全管理。各基层单位以此作为提升安全管理的契机,从个人做起,从班组抓起。一是强化安全知识学习。重温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危害因素识别等内容,做遵章的明白人,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做好规范动作,摒弃自选动作,养成遵守规章的习惯。二是开展反违章教育和事故案例分享。组织观看安全事故反违章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违章行为,提高员工对违章危害性的认识,从而使班组员工在工作中自觉地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按标准化进行操作。三是发挥班组长的带头和监督作用。班组长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规章,主动查纠违章,全面规范作业行为,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杜绝违章作业。四是调动全员参与反违章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及时发现和制止生产过程的违章和违规行为,营造“人人守规章,人人反违章”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工作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