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23:01:16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你们这个路口由哪几个单位设点检测,由谁负责,今天有没有体温异常人员?”“你县从疫区返乡人员人盯人措施落实难点在哪里?”“24小时值班制度夜间落实得怎么样?”……

连日来,甘肃省庆阳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联系的县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安排部署是否周密、落实是否到位、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准确、宣传工作是否扎实有效、人员摸排是否留有死角、工作人员是否尽职尽责等情况。

在市纪委监委带动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严格的监督促进严密防控。市纪委监委先后派出4个督查组,分头深入县区、乡村、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回监督检查;安排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不间断开展跟踪监督、查缺补漏。各县区纪委监委也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跟进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工作。

为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对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反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实不细、部分群众在劝返点聚集等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人员和车辆管控,严密防控疫情扩散。

“监督别人落实,自己首先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办公区建立消毒室,每天定时指派专门工作人员,对机关办公场所定时进行消毒,督促干部职工自觉做好防疫保护。”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大暗访督查、反馈整改力度,推动联防联控工作更加高效有序进行。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等问题,将从严从快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供稿 庆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