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以精准监督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护航

时间:2020-03-18 20:09:09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编辑:赵雨婷点击:

强化“疫线”干部监督 淬炼“战时”硬核担当——平凉市以精准监督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促进全市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政治标准,在“疫线”锤炼政治素质。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检验,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政治素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真落实《平凉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火线提拔”干部暂行规定》,既考察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关键时刻的表现,又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和平时考核,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政治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力的干部全部记录在案,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突出政治素质评价在考核结果中的运用。

    丰富监督手段,在“疫线”强化问责问效。抽组精干力量组成暗访督查组,先后4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一线,对干部在岗情况、履职情况、落实上级要求和工作表现等进行督查,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一问三不知、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有效助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干部问责情况日报告制度,市县组织部门及时汇总当日监督问责情况,确保上下联动,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疫情发生以来,已有3名干部因履职不力给予免职处理。同时,畅通“12380”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值守,及时优先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实行查核专办制度,收到反映疫情防控方面信件1件,已核查办理。

    凝聚监督合力,在“疫线”激励担当作为。与纪委监委、检察、公安、信访、市场监管等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密切沟通,及时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定期向街道社区了解干部联防联控工作配合情况,对在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中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干部,符合容错纠错情形的,及时予以容错免责,对收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消除负面影响,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