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也要实施垃圾分类了,垃圾再也不能随便丢了!

时间:2019-11-27 10:17:06来源:平凉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最近,甘肃省出台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在全省地州市政府所在城市的城区要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因此,我们平凉城区也包括在内。

垃圾分类,是这两年的一个热词,比如上海垃圾分类的话题就很火。对于垃圾分类我们还比较陌生,那么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我们到底需要怎么做呢?

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环境价值。   

垃圾分类怎么分?《方案》明确了垃圾分类的4个标准:

一是可回收物。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二是有害垃圾。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三是厨余垃圾(湿垃圾)。即易腐垃圾,包括: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餐厨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易腐性垃圾。

四是其他垃圾(干垃圾)。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湿垃圾)以外的生活废弃物。

因此,实施垃圾分类后,我们在平常生活中,都要将家里产生的垃圾按照以上这4个标准进行分类储存然后分类投放。

从要求中可看到,在今后我们就会逐渐感受到自家楼下的垃圾桶从现在的1个变成了4个不同颜色的收集容器。而且方案同时明确了,个人和单位分投垃圾行为逐步纳入社会诚信体系。  

《方案》指出,各城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管理单位、社会组织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2020年前,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