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市广河县3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时间:2019-01-21 22:43: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 (文/图:赵小春)2019年1月19 日,广河县公共交通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3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甘肃省广河县正式上路运营,由此开启了广河县新能源公交的历史。
公交车的顺利开通,是经过三周时间的资料审核、考试、面试和培训,60位公交车驾驶员完成岗前培训上岗,20名行政、调度、充电、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全部按部就班,解决了80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6位精准扶贫人员。
为了切实改善广河县城出行环境,按照方便群众、兼顾县城东西区项目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区域学生上学、群众出行的原则,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河县经纬公交公司经过精心筹备,顺利完成各部门组建,建立健全安全、运营等管理制度,公交车挂牌入户、充电桩建设、通电通网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广河县公交全面采用电子化、可视化、系统化的城市公交调度系统,公交车运行管理将达到:到站时间精细管理,车辆数据随时采集,北斗卫星实时定位,两车距离分米可控,乘客安全严格保障,安全报警和电耗实时监控,驾驶员驾车行为随时监督,确保每一辆公交车安全、准时、稳定运行,确保每一位乘客安全、舒适、放心乘坐。

       据悉,为方便群众乘坐公交车,新能源线路公交车价格均为 1 元。65 岁以上老年人办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现役军人乘车时出示士兵证、军官证等可免费乘坐公交车;残疾人办卡可享受五折优惠;初中和小学生办卡可享受五折优惠;退伍军人办卡可享受五折优惠。

    广河经纬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出了长期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提供长期免费乘车服务。
广河县过去曾短时间有过公交不久既停运,造成群众出行困难重重。如今,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感召下,社会有志之士投资组建公交公司,致使今天,现代化新能源公交线路历史性的开通了,并大大方便了广河人民群众出行游玩和上下班,大家表示十分开心,纷纷为公交公司的开通赞不绝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