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各地备耕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时间:2018-04-03 11:5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沃野田畴织锦绣——临夏州各县市备耕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临夏州各地备耕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入春以来,广河县农民抢墒覆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临夏州各县市把备耕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的工作重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任务,确保备耕春耕生产工作全面展开。

和政县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坚持把备耕春耕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调动农民覆膜的积极性,持续推广顶凌覆膜技术,集中组织派遣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到乡镇部门及农户家中,开展技术培训,讲解技术要领,手把手指导和帮助农民开展顶凌覆膜,为今年推广旱作农业提供了技术支撑。此外,还通过品种试验,筛选出适合本县不同区域种植的玉米品种。

东乡县强化技术服务指导,从农牧部门抽调技术人员,组成专业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蹲点包村包户,开展顶凌覆膜、春耕备耕、病虫害防治的宣传动员和指导。截至目前,共开展春耕生产技术宣传及技术服务143场(次),现场受训群众约1.3万人次;完成顶凌覆膜12.4万亩,回收废旧农膜560吨。此外,县里还强化春耕物资保障,积极组织农牧、供销等相关部门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

永靖县结合土壤墒情、种植结构,提前掌握各种生产资料的需求数量,积极组织调运、储备各类农资货源。同时,会同工商、质监、种子站等相关部门,大力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县农资、种子经销户进行集中清查,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