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妇联为皋兰县妇女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20-12-11 13:52:12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原标题:兰州市妇联为皋兰县妇女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12月8日,兰州市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在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作《凝心聚力“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县直各部门单位,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各级妇联执委共120人聆听了报告会。

00300861457_34ff4e58.jpg

  报告中,刘世英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全会意义、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我国历史性成就和当前形势、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深入解读。

00300861458_b46085b7.jpg

  刘世英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重要契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重要关切纳入“十四五”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编制好妇女儿童新“两纲”,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创造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妇女投身“十四五”发展、做好经常性维权工作、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破难行动”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引领服务联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探索创新,始终把妇女事业、妇女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补短板、强弱项,发挥“联”字优势,把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高站位格局,始终高标准要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到高效能推进,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刘世英还前往皋兰县石洞镇三川口社区,对村(社区)女性进“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