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石化橡胶厂加强入兰承包商防疫管控

时间:2020-05-22 14:49:02来源:编辑:点击:

5月21日下午,在兰州石化橡胶厂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陆续收工,关闭作业票后的一次特别“作业”随即开始,只见该厂安排的施工现场专业管理人员对着外委承包商施工人员喊道:“请大家收工下班后返回居住地尽量避免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 原来这是兰州石化橡胶厂在防疫期间复工以来每天增开的一次收工前的安全喊话。

“增加一个离岗前喊话环节,多了一道‘手续’。这既是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也是巩固我们兰州地区疫情防控成果的必要措施,我们必须把好这个关。” 兰州石化橡胶厂党委书记、厂长刘吉平说。

虽说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是兰州石化橡胶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保持常态化管控。为了对员工和入兰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兰州石化橡胶厂随着复工复产开工建设项目的全面铺开,这个厂严格按照省、市、区和公司防疫期间加强外委承包商管控要求,对进入厂区的承包商施工作业人员逐一落实责任,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做到措施不减、防护不减、值守登记不减,人员体温检测不减,针对外来承包商人员作业后,回到居住地容易扎堆聚集、交叉感染几率增大的特点,兰州石化橡胶厂通过增加一次收工离岗前安全喊话,提醒作业人员安心居室休息,不和新近返甘返兰的返工人员密切接触,并作出书面承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兰州石化橡胶厂结合分厂管理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管控办法,对所有外来入兰参与复工的承包商施工人员、进入装置的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十条要点,逐一压实责任,层层严查细问,做到承包商人员底数清、来源清、状况清、物资清、信息清的“五清防控”,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点。

    这个厂对外委承包商入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承包商在兰(兰外)人员入厂换证(办证)要求,对承包商人员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对兰外返兰人员,由承包单位统一管理进行14天隔离,一人一档,并指派专人负责每天对返兰人员检测体温两次,如实做好记录。同时,明确承包单位责任,要求对本单位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相关工作的真实、有效性做出书面承诺,对此建档立卡、措施落实、情况反馈等工作层层把关。

    兰州石化橡胶厂严格落实公司承包商实名制管理要求,对近期进入厂内施工建设的中油二建及相关检维修作业人员均实行实名管理,组织对项目的相关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体温复查。同时,安排周末作业现场值班值守,做到管控不留空挡。外委承包商人员进入作业现场前,橡胶厂收取《现场作业人员名单》,由车间确认人员名单与实际相一致,方可进入。在施工现场,橡胶厂配备测温枪,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对进入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如实记录在《承包商作业人员体温记录表》中,做到了动态监管。

    不仅如此,兰州石化橡胶厂还实行“五步法”管控,即凭新入厂证入厂、专人核实身份上岗、一视同仁防护到位、建立信息“两级”上报机制、每周两次检查到位,步步紧盯,环环严管,把《业务外包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管理实际相结合,确保了外委承包商防疫工作管理有效、外包人员及厂内部与施工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有效受控。

(胡健  郭天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