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陇南市礼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军检查机场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0 10:55:12来源:陇南成县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军,副县长赵海明,县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督查专员张鹏带领政府办、卫健、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陇南机场、成县汽车站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鹏军一行首先来到陇南机场航站楼,全面听取了机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重点地区旅客检疫核查情况,详细了解询问机场出入人员流程、登临检疫、体温筛查、信息查验等情况,并现场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随后,深入成县汽车站详细了解出入站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相关防控机制落实等情况。在检查中,李鹏军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交通、机场、汽车站和检查检测点工作人员,并现场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充分保障机场、汽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防护物资,增加工作力量,切实保障“一场一站”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李鹏军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时刻保持警醒不麻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准有序、坚决有力、无缝对接地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把好关口不放松。“一场一站”是进入成县的重要关口和第一道门户,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结合当前复工返程的客观实际,强化人员信息掌控、体温监测、医学隔离观察等措施,层层筑牢防线,对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疏漏,要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严密检测不疏漏。要针对机场、汽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必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措施扎实细致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场、车站与交通、卫健和有关乡镇之间的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四要热情服务不缺位。“一场一站”是成县的门面,是展示对外形象的窗口,相关部门和单位既要全力落实好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体现工作“硬度”,又要为外出和来成返成人员细致周到做好“第一面”服务,体现服务“温度”,要尽最大努力让外来人员顺畅舒心地返岗工作,让更多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多渠道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五要科学应对不慌乱。要针对当前我省输入性病例增加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输入性病例应对方案,进一步规范现场检测、信息核对、集中留观和处置应对流程,落实环节责任,强化过程监管,规范处置流程,确保外来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治,以紧的状态、严的态度、实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郭君 报道)

总监制:高峰     监制:刘 敏

责任编辑:任向辉  本期制作:罗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