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结束14天封闭工作,14天隔离后,兰大一院护士长孙有惠又递申请——“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时间:2020-02-22 00:34:36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19日上午,包括传染科、呼吸科等科室10名医生和25名护理人员在内的兰大一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梯队35名医护人员,在顺利度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回到阔别近一个月的家中短暂休整。发热门诊护士长孙有惠是其中之一,可她主动申请自愿放弃7天回家休整时间,提前上班抗击疫情。

孙有惠(兰州大学供图)

孙有惠说:“我每天都时时关注疫情情况,看着全院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被隔离观察什么忙都帮不上,很着急……”

2020年春节临近,不少人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孙有惠也趁着周末为孩子买了新衣,简单置办了些年货,还和丈夫准备购买大年初一回河南老家的车票,去看望老人。没成想,这些计划都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1月22日上午10时许,正在上班的孙有惠接到护理部主任打来电话——“现在医院要成立发热门诊,我们需要一名踏实肯干,对消毒隔离和防护方面有经验的护士长。”孙有惠想都没想便点头答应:“兰大一院将我培养了十几年,现在医院需要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请领导放心!”随后,她一头扎进发热门诊,再也没回过家。

因为是临危受命,新成立的科室设施不全,诊室、治疗室、采血室等都需要重新布置,物品也需要归整,孙有惠一直忙到深夜零时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1月23日,随着第一例高度疑似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孙有惠和她的战友们开启了“14+14+7”(14天封闭式工作、14天隔离、7天休整)的工作模式,这就意味着他们至少有28天不能回家,与家人见面。在长达14天的封闭式工作期间,全体医护人员每天都穿着防护服在污染区和半污染区工作10个小时左右。加之医疗物资紧缺,为了节约防护服,孙有惠一天基本上不喝水,工作时穿着纸尿裤,再加上压力大,她满嘴口腔溃疡,而且泌尿系感染,同事们怕她受不了,劝她休息一天,她笑笑说:“这点小毛病没关系。”

2月5日,兰大一院组织第二梯队接替了第一梯队的工作,医学观察14天后她们就可以回家休息7天。

日前,孙有惠向护理部递上了回一线上班的申请。她说:“我是传染科出身,在传染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0年有余,对常见及多发传染病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另外,我熟悉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流程和模式。同时,孩子已经送保姆家了,丈夫也在他所在单位一线督导测体温。所以,我申请放弃休整回来上班,疫情不退我不退,我已经做好了随时上班的准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