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防疫一线的使者——记兰州市皋兰县城管执法局环卫所魏万春和他的“战友”们

时间:2020-02-20 21:17:24来源:甘肃省卫健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王佳丽  报道)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身为兰州市皋兰县城管执法局环卫所所长的魏万春从来没有犹豫,始终冲抵一线,和190名环卫职工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尽显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本色。

图片1.jpg

清扫保洁、垃圾袋装收集、垃圾箱中转、免费公厕管护、城区河洪道保洁、垃圾场卫生填埋,环卫工作涉及面广、工作标准高,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涉及到各个点位、诸多环节的杀菌消毒作业,更容不得马虎。魏万春和战友南效峰、王玉明、张义信等努力在第一时间高效执行防疫任务,他们通过手机电话沟通,马路一线现场指导、利用微信指正问题、及时推送防控知识,协调补供消毒液,购置消毒用具,主动培训指导作业细节,尽力在第一时间把工作做细做实。

图片2.jpg

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当得知以往佩戴的纱布口罩起不到防护作用时,魏万春第一时间向城管执法局反映,建议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要先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于是想法联系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悉数提供给环卫职工,使他们安心上岗。工作中他不忘提醒大家口罩和手套要戴严实,手要勤洗,工具要多消毒,自身要做到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传谣。

图片3.jpg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他和战友魏域晓一起连夜加班加点,拟方案、录制《倡议书》、打印专用标识、联系购买专用收集桶、制作车标横幅、调配收集车和司机,一应事项,细一点,再细一点,不漏一处。第二天上午,播放着《居民废弃口罩投放收集倡议书》的专用收集车按时上街,居民废弃口罩集中投放收集工作即刻启动。

图片4.jpg

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不计付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环卫战士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关注,社会爱心人士有给他们捐赠防护口罩、手套、洗手液的,有捐赠方便面、八宝粥的,一向大大方方的魏万春这个时候倒显得不好意思了:县城干净了,我们生活在这里就舒服了。疫情严峻,我们就该把环境清扫清理得更干净!说这些写话他身边的战友们又开始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