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农村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0-02-13 17:22:35来源: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大年初一,伏龙坪街道头营村党支部书记张有荣,在拿到街道党工委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方案后,他第一时间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紧接着,就开始了在头营村口劝返外来车辆和行人,截至今天,他已经在防控第一线坚守了19天。

“大小喇叭”喊出了防疫硬核声音。接到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后,张有荣果断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带领村支部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村上的广播“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注意事项、防范措施。由于正值新春佳节,为引导广大村民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春节期间自觉在家,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串门。张有荣顾不得喝口热水、吃口年饭,简单的方便面草草了事。为提高宣传效率,把村上的车“装修”成防疫宣传车,带上“小喇叭”挨家挨户巡回劝说。最终,在 “大喇叭”与“小喇叭”的 “联合攻势”下,村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自愿在家过节,并主动当上“传话筒”,还告知身边的亲友一起居家防疫。

“走街串巷”走遍了全村家家户户。防疫防控工作细致入微,全村136户,反复3遍的入户排查,无论有多麻烦对9名外地返兰人员,在张有荣的笔记本上精确地记录着每名返乡人员的家庭成员、活动轨迹和每日的体温变化情况。在开展防疫工作中,不管客观条件多么恶劣困难,他都能咬牙挺住。他不厌其烦地深入到各家各户做工作,给他们宣讲政策、普及防疫常识,嘱咐乡亲们有事就打电话,24小时都可以。

“守土尽责”保障了全村百姓安全。头营村是旅游示范村,与兰山公园形成“村园一体”的布局,防疫工作开展初期,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观景旅游。在这种情况下,张有荣带领着支部党员,每天早上天还灰蒙蒙亮,就带着薄薄的一次性口罩开始站在村口对前来车辆进行劝返。党徽、党旗成了他们抗“疫”的标配,每天早出晚归,甚至不归。他也有家人,也身为丈夫、父亲、爷爷,但全然顾不上家里的大小事情,也放弃了天伦之乐,只为能守住一村平安。

身为头营村的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的“领头雁”,在他守护村民的21天里,并且时间还在延续中,目前有39名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此次头营村防疫阻击战的一线战斗中,防疫队伍日渐壮大,村民防疫意识慢慢变强,外来车辆逐渐减少,防疫效果得到显著提升,这些与他的付出不能分开的,但在他看来这都是理所应当,更是义不容辞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