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233万!这只是兰州这个村老人们的生活补贴而已

时间:2020-01-08 16:34:39来源:兰州日报编辑:胡晓蝶点击:

1月6日

2020年的第一场雪

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落了下来

伴着吉庆的瑞雪

一大早小雁滩村的村民袁玉环

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因为她要去领村里发的生活补贴

推开村委会会议室的门

里面热火朝天

和袁玉环一样

今天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的458名退休职工

都将领到村里发的2019年度生活补贴

总计233万元

“高兴!发钱呢怎么能不高兴呢?”面对记者拍摄的镜头,这些老人们满脸的喜悦溢于言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大家三个五个的坐在一起聊着天,谈论着生活中的新变化。会议室的最前方,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清点现金、核对花名册,准备开始发放现金。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集体自筹资金233万元,为村里的老人们发放2019年生活补贴,希望老人们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小雁滩村书记李锡辉发言后,开始发钱了。红彤彤的百元大钞新崭崭,一张张从点钞机里飞速划过,根据姓名笔画排列的序号大家一个个走上前领钱。拿到钱大家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钱拿上了,明天办年货去!”

“我发了5100元,给重孙们都能发年钱了!”

“村里对我们照顾得好的很呢”

……

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是小雁滩村这一年来对于村社区老年人贴心的关爱。不但是年初岁尾的生活补贴。日常,小雁滩村村集体还为全体老年人买了养老保险,老人们每月还能领到退休金,冬天还为每位老人发放取暖费。村社区日常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样活动,让老人们不但有钱花而且生活也充实起来。2019年,小雁滩村还为村社区的居民通上了天然气,老人们在家里暖和了做饭也方便了,点滴汇聚间真真地让老人们能切实地感受到生活的变化和政策的“红利”。(记者 颜娜 周栋楠)

来源: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