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献出的是鲜血挽救的却是生命 兰州好人王俊2019年献血17次

时间:2020-01-03 09:55:19来源:兰州晚报编辑:赵小春点击:

“这是我2019年第17次献血了。”献血达人王俊笑呵呵地说。王俊作为一名兰州好人,在近日前往北京大学参加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北京大学——“兰州好人百姓讲堂”优秀宣讲员培训班,在培训结束后,来到北京血液中心,为首都北京赠送了一件特别的礼物——为血库献血400毫升。“5天的培训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离开北京前,想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103095421.jpg

对于王俊来说,献血已经如空气一般存在于他的日常生活中。自1998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起,20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已达到180多次,而在2019年,王俊累计献血次数达17次。他告诉记者:“只要身体允许、体检合格,我就会献血。”

180多次献血,对许多人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数字,但王俊做到了。在他看来,献血这事儿很平常,没什么好说的,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与“伟大”无关。要说20多年的岁月留给他了什么,除了生命的日臻成熟,那就是一条条的献血记录了。“看着那一本本红灿灿的献血证,我心里总是止不住得激动和快乐!”王俊说。就是伴随着这样的心情,他的献血次数越来越多。

不仅如此,王俊还向亲朋好友宣传献血的意义,认真地向他们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为急需用血的病人募集鲜血。“在我的积极宣传和感召下,多年来我的身边已经有100人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我一直告诉他们,我们。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王俊说。同时,为了保证所捐血液的质量,他坚持每天步行,并督促自己注重饮食,健康,保持正常的作息,睡眠充足,以品质最好的血液帮助需要的人。

来源:兰州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