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拾金不味不留名,文明城市新风尚

时间:2022-08-22 15:44: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金昌讯 拾金不昧是一种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2022年822日凌晨4时许,一位不愿留名的二十几岁年轻男子来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急匆匆地将自已捡到的一个包交到民警手里。接待他的杨警官打开包一看,里面居然有12000多元人民币,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种重要证件。年轻人告诉杨警官,他凌晨准备去上班时发现自己电瓶车框里放着一个包,看到里面有现金及重要证件,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就赶紧交到附近派出所。杨警官询问小伙姓名及联系方式,但他不愿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匆匆转头离开了。

nEO_IMG_图片13.jpg

新华路派出所接到失物后,根据包内的证件信息,依托“一标三实”平台很快联系上失主刘女士,并将失物返还。刘女士接收包后经清点发现包里现金、银行卡等一样不少都在里面。原来刘女士凌晨与丈夫一道吃完饭后,一时大意将包误放在了年轻小伙的电瓶车框里。刘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包后,激动地表示:“本以为包里那么多现金和银行卡,这次一定是找不回了,没想到遇到好心人了,如果能找到他,真想好好谢谢他”。

年轻小伙这种拾金不昧又不留名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失主刘女士,也充分体现出金昌人民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希望像这样的“雷锋”越来越多,让小善之流汇成大爱之江,浇灌金昌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繁盛嫣花。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

通讯员:李凤萍

2022822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