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大众社区:上门送温暖 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12-14 19:4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 冬季又到了用煤用气用电的高峰期,为提高辖区老年人安全意识,安全温暖过冬。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庭”主题活动。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独居、高龄、空巢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老人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注意冬季用电用气安全。

社区“敲门入户”、拉家常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细心讲解家庭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并结合实际情况向老人演示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如发现燃气泄漏,要立即关紧阀门和开关,打开门窗通风,提醒老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养成出门关掉不用的电源以及的好习惯做到人走断电,停电关开关。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使社区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人民群众构建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投稿人:贾艳丽

审稿人:吴腾娇钢城街道大众社区服务中心

20231214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