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开展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11:26: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通讯员王丽霞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向老年人群体宣防诈骗的重要性,切实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网格员们针对常见的诈骗方式为老人们讲解了有关短信直接汇款、法院传票、盗用QQ微信冒充熟人、虚假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将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一一列举,使老人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指导拥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转账汇款时务必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并迅速终止交易、保 存涉案证据,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守护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钢城街道大众社区服务中心

投稿人:王丽霞

审核人:   2023年124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