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2019年,嘉峪关这些“惠民实事”,快看哪些与你有关

时间:2019-11-29 13:40:51来源:嘉峪关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惠民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

11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9年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6件。

目前完成3件,其中,农村居民庭院和生产道路改造、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3件实事正在积极推进。

1.“提高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保障水平”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医保局,工作内容为: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由原参保职工(含退休职工)每人每月缴纳6元调整为每人每月缴纳10元,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由原来的9万元调整为7万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原32万元调整为40万元,调整后大病保险执行原报销比例,报销比例为95%。

截止目前,一是调整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大病医疗保险费由原参保职工(包括退休职工)每人每月缴纳6元调整为每人每月缴纳10元,市医保局已及时将系统收费项目调整到位。

二是积极落实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标准及年最高支付限额调整政策,调整后大病医疗保险执行原报销比例,报销比例为95%, 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41万提高到47万。

2. “社会养老服务向农村延伸”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民政局。工作内容为:统筹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将农村老年人纳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补贴范围,设立“孝善基金”。

截止目前,一是创建了覆盖60岁以上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系统登记在册老人1.78万人,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2.8%。全市先后建成48个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社区综合养老服务。

二是建立“孝善基金”养老模式,开辟了子女多元赡养渠道,目前已经多方筹集“孝善基金”超过300万元。

三是统筹城乡一体化,破解农村养老难题。已将符合条件的560名农村老年人纳入居家养老服务补助范围,依照城市居家老年人同类别爱心午餐补助标准,以购买服务方式配送爱心食品。

3. “酒钢职工游乐园环湖步道改造”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体育局。工作内容为:铺设酒钢公园环湖塑胶健身步道,总长度 700 米,总面积 4386 平米。

截止目前,一是对酒钢职工游乐园主路路面按全辐射铺设塑胶层压型塑胶,铺设总面积约 4386.54 平方米,更换道牙石 1467 米。

二是新装、更换健身路径2套(共40件)。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

4.“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住建局。工作内容为:改造提升人民街区、兰新街区、大众街区等20个老旧居民小区,其中:市住建局负责改造的居民小区共计10个,嘉恒公司负责改造的居民小区共计10个。

截止目前,市住建局负责改造的居民小区共计10个,已完成所有供热主管线、部分供热支管线施工,完成工程量的90%;因天气原因,部分小区内铺装质量无法达到合格标准,计划待明年天气转暖后继续实施。

嘉恒公司负责改造的居民小区共计10个,已完成施工工程量的95%,剩余部分收尾工作,计划近期全部完成。

5.“农村居民庭院和生产道路改造”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内容为:改造嘉峪关村、黄草营村、断山口村、野麻湾村、中沟村、观蒲村、安远沟村、泥沟村、河口村、团结村、石桥村、文殊村等12个村的居民点后院,并疏通后院道路。

截止目前,一是后院整治工作抢抓节点进入最后冲刺。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后院整治工作如期完成,各镇定期对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达标情况进行排名及通报,完成总量的90%以上。

二是加快推进后墙后路改造。后院墙体的修建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后院道路的铺设,预计近期基本完工。
6.“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 实事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为市残联。工作内容为:建设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筑面积 6192 平米,主要包括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儿童综合康复、儿童听力语言康复等5个康复单元等建设内容。

已完成主体封顶,内外墙砌筑,窗框安装,及室外配套工程施工图设计。

近期将全面完成年度主体建设施工任务。

惠民实事暖人心,民生福祉总关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