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多形式开展第2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29 12:4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融合,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东泉乡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多形式开展第2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精心组织,全面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及时召开全乡第2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宣传重点,精心安排部署了全乡系列活动,动员各村、乡直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迅速掀起宣传教育热潮,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把宣传月活动同“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乡村干部集中学习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干部的理论素养,不断加深民族团结意识,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石。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积极组织乡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知识宣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互相帮助、团结和睦,树立民族团结正确导向,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泉乡将沿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并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为各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