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爱心关护守护未来

时间:2023-06-23 12:0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近年来,漳县三岔镇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民政救济和爱心关护工作,推行“镇村干部+志愿者”模式,启动了精准关爱行动,积极打通关爱保护工作“最后一公里”。

镇上把工作着眼点始终放在满足农村留守儿童的需求上,努力做到及时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增强工作针对性,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nEO_IMG_图片2.jpg

结合摸底排查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和儿童工作志愿者定期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掌握儿童生活状况,通过谈话交流了解儿童成长状态,并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有人陪伴、有人关心、有人帮助自己解决困难。同时,镇上对69名留守儿童进行科学评估,划分了普遍关注、重点关注、监护干预、个案服务四个类别,建立了档案,科学分类实施关爱保护工作。

通过节假日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向留守儿童父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儿童成长知识,动员他们加强与孩子交流,有条件的尽量亲自监护孩子成长。针对留守儿童绝大部分由祖父母日常监护的实际情况,通过发放监护人学习资料、培训交流、开设监护知识网络课堂和入户指导等方式,帮助他们破除错误观念,改正不良习惯,提高监护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