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盐井镇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30 19:0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3月13日,定西市漳县盐井镇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辉同志主持,全镇镇村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以及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镇2023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防线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及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全镇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做好思想引领、贯彻《条例》、维护团结、改进民营经济、加强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管理等工作列为全年工作重点。与各村签定统战工作责任书,把统战工作纳入各村综合目标考核,明确各村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职责,以此更好地推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维护社会政治的稳定。二要加强团结,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层层负责,上下沟通,镇村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定期召开研究会议,重点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帮助解决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有研究,有决议,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制定镇村网格管理机制,将驻村组长、村书记作为各村网格长,进一步完善包村联系等制度。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各界人士作用,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统战政策宣传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三要依法管理,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依法对民间信仰事务和场点进行管理,加大宣传引导民间信仰活动依法依规。做好民间信仰场所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掌握各民间信仰场所的活动动态,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推进民间信仰活动管理工作规范化。四要强化培养,做好党外人士工作。抓好党外干部培训学习,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管理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帮助解决困难,团结协作。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统战对象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到盐井镇中心工作上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